close

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子,然而,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,那個孩子乖不乖。
他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?他是個可愛的孩子,還是個可惡的孩子?

曾經有一個男人跟我說﹕「要是你以為男人長大了就不再孩子氣,那麼,你還不了解男人。」

我微笑點頭,沒對他說出我心裡的話。
我知道他心中也住著一個孩子,不過,住在他心中的那個孩子很早熟,喜歡到處留情。

他這個孩子一點都不可愛,假使你想要他負責任,
他會跺腳撒野,大聲喊﹕「跟你一起不好玩﹗我不玩了﹗」然後溜之大吉。

當我們愛上一個男人的時候,並不知道他心中住著一個怎樣的孩子。日子久了,才會漸漸認識那個他。
有些男人的孩子氣會讓你哭笑不得,有些會把你氣瘋,有些會讓你覺得自己變成了他媽媽,還有一些,會使你失望,因為他看來是永遠不會長大的了。

然而,
愛一個男人,你卻不可以只愛他長大成人的那一面,你得愛上他心中那個孩子;那是他最想被愛的一面。
愛一個乖孩子容易,愛一個壞孩子卻不容易。
有時候,你給他氣瘋了、失望了,會禁不住嚷著說﹕「我也是個孩子呀﹗我才不想再管你。」

但是,
當這個孩子疲憊地把頭枕在你大腿上,你卻又沒法不心軟。原來,母性是從遇到一個長不大的男人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94425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