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於是我們把鏡頭帶到蘇東坡的臉上。

Action。我調查了一下蘇東坡的身世,赫然發現他在老婆死後還娶了她的堂妹為妻,我虎軀一震,接著又查到蘇東坡隨後還娶了這位前妻堂妹的丫嬛為妾......

吼!那位丫嬛只十二歲而已耶(這位丫嬛不可小覷,她可是蘇東坡唯一認可的紅顏知己)!我整個傻眼!蘇東坡,你真男人!這輩子的運氣奇好,血淚地愛過之後,又能接二連三遇到其他的真愛......然後又寫了好幾句動人的淒絕之詞呢。

如果蘇東坡這位據說長得超醜的才子都可以有這麼好的戀愛運氣,我們這麼帥,當然也可以(握拳)。

但若我們可以接受一個人一輩子可能愛上很多人,那麼,我們就應該試著接受------愛上很多人的時間可能是相疊的。

這份相疊可能很無奈,也可能很浪漫,更可能的是......相當真實。

或者引用小田和正為東京愛情故事作的名曲「愛情故事突然發生」:

該如何說起才好?時間在躊躇不定中消逝
話題來去盤旋,口中卻盡是些無聊的話
妳的完美,讓我無法單純只說愛妳
雨彷彿即將停歇,屬於我倆的黃昏
倘若,那一天,那一刻,我們沒在此相逢
將永遠都只是陌生的兩人

愛情不是僵化的課後作業,它要發生便發生了,非常任性。若命運大魔王一鼓作氣安排了五個真命天女給我,我也只好勉為其難通通笑納啊(低頭玩手指)!

按照偉大的機率課本告訴我們,如果兩千萬人中只有一個人會是你的真命天子(別說全台灣找不到你的真愛啊),那麼全球六十億人,就有三百個真命天子散佈在世界上的不同角落!

很恐怖吼!

真相還不只如此。若是在古時候,天大地也大,這三百個真命天子裡大概有兩百九十九個你終其一生都碰不到。但現在抬頭見看見飛機,低頭就走進網路,少說有一百個真命天子跟你有機率上的愛情緣份......很困擾了嗎?

等等!

更困擾的還在後面,因為你絕對沒有這麼幸運,因為還有很狗屎的孽緣用同樣的機率在偽裝你的真愛,數量大約也是一百,所以可憐的你總共要在一百個真命天子,跟一百個假命天子中做出選擇,真的是忙壞了!如果要你一個一個談戀愛,是不是太委屈你了呢?哈利波特都已經完結篇了,談戀愛當然也要更有效率進行啊!所以......劈腿根本是王道囉!

身為一個六年級後段班的準大人,其實,以上都是虛張聲勢的違心之論。

或許是真的古板(唉,是哪個年代的人會舉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當例子啊),也或許是嘗過劈腿的良心不安與苦果,也或許,是對愛情還抱存著一份一心一意的期待,真希望在某個下著小雨的午後,能遇見這麼一個人,用抄來抄去的經典名言輕輕跟她說一聲:

「我們是為了相遇,才來到這個世界上。」

那麼,一生只愛一個人,好像也就足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94425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